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力量  专任教师

陈咏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1742
初审: 复审: 终审:

硕士,制药高级工程师,执业药师,珠海科技学院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教师。本科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现为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药学专业,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药理学专业。毕业后在制药企业工作22年,主要从事药物研发与注册、新药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历任项目经理、研发与注册部经理、技术中心副主任、研发中心技术顾问等职务,对制药企业的管理体系、药物研发与注册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技术要求等有着深刻的理解和较为丰富的经验。2014年入职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任专业课教师。

教学工作(所授课程):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药学基础实验、药学综合实验、微生物与免疫学实验、普通生物学实验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科研方向:药事管理与法规(药物研发与注册)

主持的科研项目(研究成果):

1.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了1个生物制品一类新药、2个生物制品四类新药、多个化学仿制药的药学研究、药理毒理研究和临床研究的组织和实施,以及临床研究批件、新药证书和生产批件的申报与获得等全部过程;

2.作为第一或主要职务发明人,为所在企业获得5项发明专利授权,包括已上市的新药贝复舒眼用凝胶和贝复新外用凝胶,两个产品年销售额总计近5亿元,为企业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3.作为新药rb-bFGF眼用凝胶”项目的首席完成人员,荣获2014年度珠海市科技突出贡献奖;2004年所在公司的项目“我国生物技术药物的质控标准、标准品的研究和制定”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本人为技术团队成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