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示范平台

发布者:黄成飞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74
初审: 复审: 终审:

为加快中小微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广东省中小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2009年我院成立了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2011年平台被先后认定为珠海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示范平台。

平台现有实验室25间,使用面积为2100平方米,仪器设备800余台件,仪器设备总价值1200余万元。拥有先进的基因工程药物、生物药物制剂、天然药物、合成药物的检测仪器设备,搭建了生物制药、新型药物制剂、天然药物和药物分析检测与质量控制等4个技术平台。依托平台优势资源,建立了2个校企联合药物研发中心,1个珠海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1个珠海市新型给药系统实验室,为平台的对外服务提供技术支撑。

平台拥有教育部长江学者1人、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973首席科学家1人,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2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优秀专家1人、国家新药评审委员2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委员1人,广东省领军人才1人,博士20人。

平台承担各类科研项目56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工信部项目1项、国家重大专项子项目1项、与企业签订横向项目35项,共获科研经费856万元;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5项,其中已授权13项;发表科研论文146篇,其中SCI/EI 收录47篇。

几年来,学院依托平台先后为珠海市乃至广东省100余家企业提供近4600次免费检测服务、技术咨询1800余次、技术人员培训3000余人次。

平台一直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面向产业、服务企业,资源共享、注重实效的方向,不断在平台条件、研究方向、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建设和探索,积极为生物医药和食品企业提供信息查询、技术支持、质量检测、人才培训、信息化应用、设备共享等方面的服务,已建成政府满意、企业欢迎、社会信赖的产学研一体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