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药物科学与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202
初审: 复审: 终审:


珠海科技学院积极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汇聚各方资源,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发展中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目前,学院与大湾区80家生物医药相关企业签订全面产学研合作协议,建立了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基于友好合作基础,促成了我校与粤澳中医药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粤澳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建设和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珠海科技学院与珠海津之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经友好协商,于20146月,合作成立药物科学与技术研究所,该所依托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建设于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主要从事药物制剂技术与新剂型研究,同时,开展新化学实体、化学药物制剂以及新型保健食品等研发,结合自身发展和建设,还开展药物注册申报、检测技术等服务项目。研究所目前拥有博士/博士后3人、硕士1人,药物制剂、药物分析仪器20余台,形成了较强的技术力量。目前,与学院联合开展了曲伏前列素滴眼液的研发、PDE5抑制剂尤克那非的新适应症研究、新型紫杉烷衍生物的研究、盐酸普萘洛尔片、阿奇霉素片、罗红霉素片的一致性评价研究,以及新食品原料燕麦β-葡聚糖的研究、开发、应用等多个药品、食品合作研究项目,并在研究生和本科生等人才培养上做出较大贡献。